DSC_5005-2.jpg

印象中...我似乎比較少拍國慶煙火...

去年(2012)在苗栗的煙火我也沒去...

ㄧ方面是總覺得要提早去卡位很累...散場又擠在一起...更累~

不過這次國慶煙火是在新竹的南寮舉辦...

想說自己就在新竹地區...沒去拍一下好像也過意不去?

只好開始計畫要在哪個[點]拍煙火了!

 DSC_4996-2.jpg

事情就是這麼巧...才前陣子沒多久而以...

被我發現秘密基地這個新竹看夜景很不錯的地方...

剛好可以看到南寮和頭前溪的出海口...

想說這個廢墟應該比較少人來才對...就決定到這邊啦...

出發前還一直擔心會不會距離太遠...後來才發現...OK的啦...

鏡頭焦段在85~135之間的都可以拍得很好...

不僅僅有煙火...還可以配上夜景...

畫面可是漂亮多了!

DSC_4996-3.jpg

我們五點從竹北出發...

還準備了一大鍋薑母鴨...

結果到現場...阿咧...差點沒停車位...

還好還有架腳架的地方...

怎麼秘密基地一點都不秘密了? 平常來這邊也看不到幾隻貓阿... -_-

DSC_5005-1.jpg

不過...還好有地方可以拍照啦...

還有的吃...

算是很幸福了...

拍完回家才知道那些去南寮現場的人有多慘...

接駁車動線太差...到處都是擠來擠去...大家都乘興而去...敗興而歸...

好險...我來這邊來對了!!

 DSC_5027-1.jpg

寫了一堆過程...
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認真看煙火的照片...

不然就請大家在重頭看過ㄧ次了...

這次有些照片是疊圖而成...有些是一曝而成...各有各的好玩的地方...

DSC_5090-1.jpg  

拍單純的煙火是一種枯燥的活動...

所以這次我也練習了一下別的拍煙火技巧

這句說是一個叫做[福田武]的日本人發明的技法

所以就以他為命名...叫做[福田式煙火]

第一次嘗試...有些失敗...也有些成功....

我想...以後的煙火要是沒有特別的前景...我都會練習這種技巧了!

DSC_5040-1.jpg DSC_5042-1.jpg DSC_5044-1.jpg DSC_5072-1.jpg  

福田式煙火的特點就是不單單只有煙火的線條...還配了散景...

其實這個在拍夜景星芒的時候也可以運用...也會讓夜景星芒變得有點夢幻....

方法就是在快門釋放的期間...同時轉動對焦環...(請注意..是對焦環 不是變焦環)

當然啦...可想而知...這個技法的困難度在於如何平穩的轉動對焦環...而且還要考慮曝光時間的長短....

像我上面的第一張福田煙火...就是不夠穩的下場...煙火線條都變成毛毛蟲了....-_-

下次繼續挑戰了!

arrow
arrow

    cytoskele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