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5178-1

蟑螂一般給人的感覺都是噁心 討厭 等等負面的情緒

可能是他們動作迅速...又會亂爬..有些還會亂飛...才會讓大家這樣覺得

不過...只要把他們想成是某一種昆蟲...就跟螢火蟲啦...金龜子啦....蚱蜢啦...這些昆蟲差不多...

這樣會不會好一點? (好吧...還是沒有好一點...)

DSC_5190-2

最近家裡很奇怪的一直出沒著以前比較少見的棕帶蟑螂....

常見的美洲蟑螂卻通通不見了...

這種棕帶蟑螂比較小型...而且身體更扁...所以更會躲藏...更難撲殺...

某一天閒來沒事...拍攝了上面那張照片之後...

突然間...我愛上拍蟑螂了!!

DSC_5375-2

結果連續好幾天...只要有發現他們....

我就會拿來拍...

算是拍出興趣了...

DSC_5380-4

或許有人會問...他們跑那麼快...是要怎麼拍? (還是沒有人想問? 哈哈)

在此提供我的方法給大家...或許還有其他方法...歡迎大家提供給我參考參考...

我的方法是...酒精!

我會把稀釋的酒精(大概75%左右吧)..裝在噴霧罐裡面...只要我發現他們的蹤跡...我就會朝他們噴... (這招對美洲大蟑螂應該是無效)

然後他們就會活動力下降...類似醉暈...我就可以好好拍攝了!

用酒精還可以順便消毒呢! 一兼兩顧...暈蟑螂兼消毒..!

DSC_5384-6  

上周...我把上面這張照片貼到知名的攝影網站 Light Stalking... (http://www.lightstalking.com/)

結果榮獲當周Photo of the week...看來外國人也很愛蟑螂嘛? ( http://www.lightstalking.com/forums/topic/photo-of-the-week-14-oct-2013/ )

還出了電子報稍微介紹我一下...真是害羞啊!

在此...感謝Light Stalking網站的所有team member...

也感謝我家的小強們的配合....沒有你們...我也沒辦法做到!

(不過...你們可以離開我家了嗎?)

arrow
arrow

    cytoskele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