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剛好拍到兩種擬態的蟲子...

雖然一個是蟲子擬態成另一種蟲子...一個是蟲子擬態成不是蟲子 (ㄜ...繞口令是吧?!)

不過這都是大自然界很有趣的地方...跟大家分享一下!

DSC_5390-2.jpg

 

上面這隻可不是螞蟻喔

她叫做條蜂緣椿...(Riptortus linearis)

不過他是若蟲...若蟲的意思就是還沒長大成蟲的蟲子(好饒口)

這種椿象的若蟲擬態成螞蟻...藉以躲避敵人 或不速之客...這樣他才能好好的長大! 不會提早被吃掉~

很多大自然界的東西都會有這種擬態...昆蟲界啦..爬蟲界啦...等等都有...

主要都是為了躲避敵人 或者威嚇敵人...

本來要拍一張俯視圖讓大家看一下有多麼像螞蟻...只是拍完上面這張之後 她就逃跑了...可能是覺得沒辦法再假裝下去了吧

側視圖有破綻...就是一般椿象都會有的口器...

所以拍完在查圖鑑的時候...就比較好找了~

大家之後如果去野外有看到這個其貌不揚...卻頗有特色的一種蟲子...記得跟她打招呼嘿!

 

DSC_5457-1  

上面這張也是一種擬態....

不過不是擬態成昆蟲...而是擬態成葉子!

他叫做枯葉蝶...

想像一下她如果是停在一堆枯葉中...你發現的了她嗎?

枯葉蝶的葉子型態各異...有個真的超級像葉子的...

上面這隻看不到他的翅背面...所以不曉得是不是黃帶枯葉蝶(雌蝶)

不過沒關係...知道是枯葉蝶就好...


 

下次到野外記得眼睛睜亮! 找找看到底有沒有其他擬態的小玩意兒在你身邊喔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ugs butterfly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toskele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